close

很多人這樣形容我。




原本....我一直是不太認同的....

但現在想想,的確是的。




我的確是個超沒自信的廢物。




我大概知道原因....雖然不一定對....

天生的個性自然是主要的,再來就是....

或許...是因為我是老么,然後又有個超強的姊姊吧?




我一直都覺得我比不上我姊。

她什麼都會,而且還都很厲害!!

文武雙全....不用條列了....




相對於她,

我就是個什麼都很爛的廢物。

我爸媽讓我姊學的....也同樣都有讓我去學 !!

但我通通學不好....




不投入當然是最大的原因....

因為我當時實在想不到....學這些東西對我有什麼幫助....




我當時滿腦子只有籃球 !!




也許....沒自信的根源....就是從這裡開始的.....

我總是覺得爸媽都以姊姊為榮,她又正又全才,又懂得體貼人,還很省錢,

只要我們家一起出去,她永遠都是別人羨慕跟討論的對象。




我算什麼東西??

又醜又廢,什麼都不會,也不懂得體貼人,還會亂花錢。

一邊涼快去....不要丟父母的臉....




當時(大概在上高中以前),


很多人都說我打球時很囂張,

機掰的要命,自以為很強。




現在想想....那正是 " 沒自信 " 最真實的面貌之一!

正因為沒自信....所以在看似比別人拿手的項目上....就只好一直吹噓.....

如果真的有自信,應該什麼都懶的說吧。




當時除了囂張的態度之外,

沒自信的面貌,也真實的反應在我的人際關係上。

這一直延續到高中三年.....甚至現在....




我是打從心底害怕自己連一個朋友都沒有,

因為我總覺得自己是個廢物,沒有人想跟廢物當好朋友,

頂多就是個可以聊天打屁的過客,隨時都可以被取代。




我根本沒有什麼值得被喜歡的特質,

更不會是個被重視的人。




我做過很多熱臉貼冷屁股的事,

有時候我會為了朋友而付出很多犧牲,

而這些犧牲在別人眼中看來都是不必要的。




" 如果我不這麼做...我是不是就會失去他們....? "




這句話不斷的在我腦中徘徊。




沒自信同時也嚴重影響了我的做事態度。

我總是希望找到一個規則,或是一個公式,

只要照著這個公式走,就永遠不會出錯。




真白痴!!是吧??




但我真的就是這樣....

現在雖然好多了....但是這樣的慣性還是在.....




沒自信....也影響到了感情....

一句話:不自然。




我一直都覺得沒有人會喜歡我(目前看起來也是),

我不敢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表現的跟平常一樣,

因為我覺得我的個性就是不會被喜歡。




所以每當我喜歡誰,搞到最後,我基本上就只是個癡漢怪老頭。




" 我覺得~你要對自己有點自信啦!這樣子才會被注意到! "

五年前,小艾這樣對我說。




五年後....我還是沒做到.....




我常常說自信總得有個根據,

而我總是找不到.....




我一直希望能跳脫這個框框,

墨守成規,極度自卑。




我看了很多書....

也試過了各種方法.....




但長期的慣性思考模式,

再加上高二時的崩潰事件,

一切只讓我越來越沒自信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rdanchi2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